DSC02224.JPG  

這是我的第一份澳洲薪水,142元

 

語言學畢業後我直接待在Gold Coast找工作,

投了麥當勞、Hungry Jack、Sushi Train都沒有下落,

其實在GC找工作不是很容易,因為他幾乎不能稱上是一個城市,

這裡只有一條surfers paradise和幾間mall是有工作機會的地方,

而且還必須考慮到交通問題,我住的ROBINA公車最晚只到10點而已,

後來經由同學介紹我直接在學校旁邊的小餐廳打工,

店名叫做101 KITCHEN,原先是台灣餐廳,後來由中國老闆接手,

一開始很擔心自己英文不好,每次遇到老外都好緊張,

還好老闆不嫌棄我的語言能力,有問題就call他們出來唄,

餐廳不大,每天只有一個員工,負責所有外場工作,

我要點餐、送餐、結帳、收餐、製作飲料,

中國餐廳最麻煩的就是menu總是密密麻麻的一堆菜名,

光是中文都很難寄了,還要記英文,有時候中英文又對不太起來,

我們餐廳主要應該是北方菜,好多東西都是我以前沒接觸過的,

水煮魚水煮牛並不是水煮,東北亂燉、口水雞、炒貴刁....

還好老外最常點的不外乎這幾樣菜而已,

sweet sour pork、honey chicken、lemon chicken、peiking crispy beef...

幾個禮拜後也就不那麼害怕跟老外點餐了。

在這邊工作從早上10點半到下午2點左右,再從下午4點半做到8點左右,

視當天忙碌的程度由老闆娘決定下班時間,我一個禮拜工作四天而已,沒有賺到很多錢,

但是我很享受在Gold Coast過這種優閒的生活,就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在黃金海岸打工度假。

因為餐廳在學校旁邊,賣的幾乎是學校的學生,還有一些附近辦公的老外,

所以來的都是常客,不忙的時候都還能聊聊天,

在餐廳打工的另外一個好處就是包了午晚餐,我都不用煩惱要吃什麼,

我們的員工餐是直接從菜單上點,我每天都能吃不同的菜,

有時候還很好意思外帶奢侈的薑蔥霸王雞回家慢慢喀。

在布里斯本待了一陣子也應徵了一些中國餐廳,薪水只有8~9元,

我選了一家在New Farm的魯菜館試工,不支薪不供餐,

老闆娘都叫我下星期二去上班了,隔天又打電話叫我再去試工一次,

保安!哪有人試了又試試了又試???是要我做幾次白工...

回頭想想我GC的老闆真是佛心來的,不但試工支薪、供餐還有飲料喝,

9月份訂定回台灣度個假,也計畫回澳洲後到其他城市,所以把工作辭了,

工作最後一天還有客人特地過來用餐,就甘心~

 

現在我正在雪梨汲汲營營賺錢,住在阿雜的Sydney CBD,

真的好想念GC的陽光沙灘,和優閒的打工度假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