ˊ

<出發東京倒數12天>

 二月底初級的課程已經結束了,準備四月日本語言學校的入學,當初進JPTIP是為了代辦語言學校,卻因為家父的反對我前往日本的這條路困難重重,但對我來說學習日文是非常迫切的事情,也意外發現JPTIP有密集的日語課程,他們引進新宿日本語學校的教材,就算在台灣也可以得到和日本語言學校一樣的教學,而且老師都是日本人,全程日文授課,網路上的評價也不錯,不失為我這半年空檔的好去處。

雖然大學學過日文,加上被當重修算一算也有三年,原以為我大概可以插班從初級二開始,分班測驗一考我被告知需要砍掉重練,大學畢業10年的歲月洗禮我的日文能力只剩50音我卻渾然不知。JPTIP的教法確實和坊間用大家的日本語教法全然不同,很快就會進入動詞變化,也就是初級者最容易卡關的五段動詞變化,對剛接觸日文的同學來說會比較難ㄧ些,但不得不說每天反覆練習進步非常快速,底子也打得紮實,每天四小時的全日文授課聽力也進步神速,缺點是這環境畢竟還是在台灣,剛好我們班人數也比較多,會話方面的練習還是略少,不過有些日文老師很有趣,被教過的老師中,我個人滿喜歡可愛的山田先生和會講中文的荒井先生,上課時常常補充課外資訊,生活用語,也很愛跟學生聊天,畢竟學外語都是crap學得最快,至於上課邏輯很好是公認的橋本先生和福島先生, 另外還有很用力上課的赤澤先生、很認真溫柔的矢野先生,以及例文總是給很長我很難記住又聽不懂的大神先生。

每天都很期待上日文課,人生又再ㄧ次找到學習語言的樂趣,與愛情無關。家母看我認真學習的態度說我老了才認真,如果當初學校是這樣上課,我怎麼可能日文被死當呢? 

再來JPTIP位於二二八公園對面,台大醫院站出來過個馬路就到了,從我家坐捷運過來也不用轉車,走到補習班路上經過的是公園,而不是需要閃躲人群的補習街,所以連上學的路上都能保持愉快的心情,JPTIP的教室很新也很明亮,上課期間學生的休息區還重新裝潢過,整體來說是很舒適的學習環境。

 

 

  

這個休息區是我最喜歡的地方,提早到校就在這裡念書,不過通常這個機會很少,

旁邊也擺放了很多日文漫畫,覺得補習班很貼心

 

 

然後這是萬聖節的時候                                                                                                                                                                     

 

JPTIP偶爾也舉辦ㄧ些遊留學展,日本業者現場徵才

 

期末考結束後,矢野先生很認真幫我們訂正每一個題目

 

每個學期都有校外教學,平常喜歡玩玩太鼓達人,沒想到有機會玩到真正的和太鼓,但是好怕自己放砲

 

然後我們班同學從一開始安靜到讓老師很擔心,過了期中考的面接之後大家突然感情變超好,也會常常舉辦自己的課外活動,聽他們聊天才知道現在年輕人玩什麼,但是姐姐實在跟不上你們啊~

想想這些小朋友們真的很幸福,有家裡的支持做自己想做的事,而我什麼都不需要,只求兩親給我祝福。

 

上完三個月初級ㄧ的課以後,莫名其妙低空飛過N3,

原本是想要考N4的,也只做過N4的模擬試題,所以雖然合格但分數實在不好看,

覺得在jptip上課聽力進步很多,但日檢聽力部分還是GG

 

arrow
arrow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