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65a.jpg

去年因為身體出了點問題需要動手術,

所以有機會認真比較了一下台灣和日本的醫療相關資訊。

 

很多人擔心日本醫療費很貴,

其實有加入日本健保的人,有可能負擔的醫療費用比台灣還少。

這裡可以申請高額醫療補助和因為療養而無法工作的補助,

高額療養費額度限定

傷病手当金
 

所以這次費用我只付了手術費七萬日幣和病房費十萬,

還能拿到80%的薪資補助。

另外自付的費用台灣保險也都有理賠下來。

所以如果有日本健保的人我建議直接使用日本的醫療就好囉!

 

這次的經驗也讓我發現到了一些日本醫療上的優點,

日本不是隨便可以進大醫院就診,所以不會像台灣那樣人滿為患,

必須先由診所開出介紹狀才能把病人轉到大醫院,

也因此不能自己選擇要去哪一間,主要是看那間診所與哪間醫院有關係,

例如診所醫師是某醫大畢業的,那麼被介紹過去的機率很高。

 

這次我被介紹到東京醫科大學病院,

做完一連串檢查後,決定手術日期,事先辦理入院登記,選擇房型等手續,

我住的是雙人房,一晚日幣一萬二左右,

單人房記得要兩萬多,我很後悔選了雙人,因為我隔壁床的奶奶打呼如打雷,

從入院我沒好好睡過,在開完刀還是沒辦睡,去櫃檯要了安眠藥。

 

醫院的睡衣要是要付費的,帶自己家裏的睡衣已可以,但租睡衣一天也才200日圓,每天都有人送新的來。

除了單人房外其他病房都是共用廁所,使用浴室則必須先登記,因為浴室只有一間,每天單號雙號輪流,

晚上是熱門洗澡時間,不早點去登記有可能會排不進去。

親友進來探病必須先在門口換證,一間房只有兩張證,同時最多只能兩個人進來,

而且門禁是晚上八點,十點熄燈,

家屬不能留下來過夜,也不需要看護,

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呢?

全都是溫柔護士小姐來幫我們把屎把尿的,有需要就按個鈴,三餐也全由醫院配食,

不像在台灣只要有人住院,家人就得開始排班,或是找看護,

 

人生有幸能夠住在新宿市區,與辦公大樓為鄰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636.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634.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635.jpg

 

 

每天固定時間有移動LAWSON到每個病房,實在太貼心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644.jpg

 

住院第一天老公(當時為未婚夫)買了泡麵陪我吃晚餐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649.jpg

 

醫院餐其實滿好吃的,每天都很期待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653.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63f.jpg

 

唯一的缺點是醫院沒有WIFI

老公借給我他的口袋WIFI讓我好好軋戲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63b.jpg

 

住了八個晚上,

本來醫生覺得我有貧血的狀況,考慮讓我繼續住,

也問了我的意願,我百分之百想趕快回家大睡一場。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658.jpg

 

 

 

 

 

 

arrow
arrow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